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

Joomla 突然的空白首頁

昨天還很正常的網站今天一開,
臉都要瞬間跟空白頁面一樣慘白了...
想說應該是要F5一下,可能是眼睛業障重
結果F5下去還是一樣空白。

立即登入後台,
後台是正常的!!!!

那到底是為什麼呢...?












於是把Akeeba Backup搬出來用了一輪,
真的是一輪,大概回復了三次有了吧...
(中間有在FTP上發現error_log有點爆炸的容量高)

後來只好求助伺服器廠商,
serverzoo動作真的很快,
立刻Email來一封表示我可能是遇到  PHP 的 eval 功能錯誤
當然這個問題只能適用於serverzoo的客戶吧。
(細節我無法確定,畢竟我不是程式語言本科生)

然後我快速的打開error_log看(可用記事本打開喔),
會發現重複出現有eval的是
[xx-xxx-2016 15:49:41 xxxx/xxxxx] PHP Fatal error:  SUHOSIN - Use of eval is forbidden by configuration in /xxxxxxxxx/public_html/libraries/joomla/document/html.php(519) : eval()'d code on line 1

這個落落長的藍色字部分,
就是要"處理"的地方啦!

怎麼處理呢?
我怎麼會知道啊哈哈,
立刻開FTP找路徑的那個檔案,
一樣開啟搜尋eval的那個單字,
就找到一句而已,
先備份(重要喔)→嘗試刪除上傳覆蓋→成功!

後台前台都正常顯示,
但是前台上面有點怪怪的,多了一長塊空白區域,
不過總比整個白掉好多了,這個問題就慢慢找吧。

以上為非本科生紀錄,如有需要請找專業人士協助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